雅雅睡醒了。

写文或者写字,都只是想让自己更快乐。
离开的或恶意的,我全不在乎。
但留下的或到来的,我都真诚感激。

【井慕】无绪之恋(番外一)

【你是我的天籁之音】


慕生看着镜子里的自己,有点不敢相信。

银白色西装,配上浅色的领结,衬衣上有素雅的浅花。这身衣服是井然帮他选的,一进西装店,井然就看上了这身。

井然此刻就站在他身边,上下仔细端详着慕生,显然很满意,“慕生,这身西装太适合你了。真好看。就它了。”

井然朝旁边的店员点点头。店员小姑娘做了个OK的手势,便开始收拾新的西装打包。

慕生还傻乎乎的看着镜子。平常不用上班的时候, 他都是穿简单的T恤或者衬衫打发了。没想到自己穿上西装是这副样子……还挺……挺好看。

“你怎么突然带我来买西装啊?”

井然在一旁的柜台帮慕生挑选配饰,漫不经心的回答他。“明天晚上是我们工作室正式揭牌的日子,Bruce安排了酒会,你是大股东,肯定要参加的,打扮一下比较好。”

慕生一听,眼珠子差点没惊出来。

“哈?!揭牌?!这么大的事情你不早告诉我!我一点准备都没有……”

井然笑笑,拿着一个白金的银杏叶造型的胸针走过来,轻轻帮他别上。“就是个小酒会,你要什么准备,这不是有我吗。”

慕生忍不住轻轻锤了锤井然的肩膀,“哪有那么简单!我第一次参加那么正式的场合,你不给我培训培训吗,我给你丢脸了怎么办!”

井然抬头看了一眼慕生,呵呵,这个小家伙看来是真紧张了,耳朵都红了,嘴里还喋喋不休的在问着酒会的各种细节,有什么人来,有哪些流程,他需要做什么,别人如果来搭话怎么办……

井然被慕生这个不知所措的样子给逗乐了,轻轻拍拍他后脑袋,像是哄孩子一样,“放心,万事有我。你就负责微笑,点头,乖乖在我身边,不用怕。”

“真的?就那么简单?”慕生一脸狐疑地看着井然。看到井然微笑的点了点头,慕生才稍微放了点心,嘟哝着回答,“那好吧……”

事实证明,井然这个男人的话,完全不可信。

酒会这天,井然和慕生装扮好了之后,就开车到了赫尔辛基。一下车,慕生就呆住了——酒会的场所,居然是市中心的古堡礼堂,这会已经是灯火辉煌,门口还有乐队在迎宾。这……这个场面,比慕生想象的可大多了!

慕生一脸惊诧的转头看向井然,没想到这个混蛋,居然还一脸坏笑的看着他。慕生咽了咽口水,“井大设计师,你这是整我呢吧?!”

井然满面春风,拉起慕生的手,“真的不用担心,做自己就好。芬兰人很随和的。再说,我的慕生这么好看,你什么都不做,都是在给我们工作室长脸。”

慕生给了他一个大白眼,“我信了你的邪。”

慕生跟着井然走进礼堂。这样的古堡以前只在网上看过图片,如今亲自走进来,才知道里面是那么恢宏。灯火璀璨,酒香四溢,酒会上的男男女女穿着正式的礼服,斛光交错,优雅浅笑,慕生感觉自己像是穿越了。

井然给自己和慕生都拿了一杯香槟,两个人并肩走进会场。Bruce和其他人看到了井然,都聚过来,与井然碰杯谈笑。井然也笑着回应大家的支持,一时之间没顾得上介绍慕生。

慕生看着一旁的井然,俨然成了整个酒会的中心,他游刃有余的应付着众人,举手投足间都是大家风范,真诚而温暖。慕生心里不禁感叹,这个男人,真是有着能杀死人的魅力。

慕生一时愣了神,反应过来时,井然已经和其他合作伙伴聊的火热。慕生深吸一口气,觉得自己忽然凑过去似乎不太好,还不如自己在酒会里转转,别打扰井然谈正事了,没人关注,反而更自由。

慕生想着,便转过头,环顾起整个会场。旋转楼梯下的一架钢琴吸引了他的目光。他走过去,仔细一看,好家伙,Bechstein的三角钢琴,价值不菲呢!

正在演奏钢琴的是一个看起来不过20多岁的小姑娘。琴声悠扬,一旁慕生仿佛醉在了曲调中,恍惚愣了神。好琴的音色与醇度果然不同,慕生忍不住,指尖轻轻碰了碰琴键。

小姑娘看了一眼慕生,淡淡一笑,“Wanna have a try ?”

“May I ?”

“Why not.” 演奏师微笑着站起身。慕生低头致谢,坐在钢琴前,轻轻用力按下一个琴键。会场里其实有些嘈杂,但是钢琴清雅的声线还是清晰的振动了慕生的心。他一下子感觉有点兴奋。

弹个什么好呢……慕生看着不远处还在与他人侃侃而谈的井然。初见时,他总觉得井然像秋天一样,有点冷,但又很温柔。不如就弹《秋日私语》好了。

慕生深吸一口气。很久没弹琴了,也不知道生疏成什么样了,就当玩玩吧。他抬起手肘,手指用力,缓缓按下琴键。

音符从自己指尖下流淌出来的时候,慕生完全忘记了刚刚的紧张和拘束。钢琴的声音,空灵而轻盈,慕生从未有过这样融入旋律中的感动,像是喃喃自语,亦真亦幻。

井然转头,看到了钢琴前的慕生。其实他一直在悄悄观察慕生,他知道,慕生虽然第一次走进这样的场合,但他一向大方利落,就算自己不陪着,他也会是很亮眼的存在。只是,井然没想到,慕生还会弹钢琴,灯光与旋律中,他美得像个天使。

井然微微一笑,放下酒杯,轻轻走到钢琴旁。慕生正沉浸在演奏中,完全没发现井然的靠近。

井然在慕生身边坐下,左手放在了低音区的琴键上,配合着慕生的演奏,为他加了一层底音。

慕生抬头,看着井然,嘴角不自觉咧开一笑。井然迎合上他的目光,仿佛看到他眼里的万千星光。井然回了他一个领会的微笑,这样默契的感觉,真好。

慕生把旋律往高音区引,开始着新一轮的前奏。井然右手也放到了琴键上,负责着中低音的配合。四手联弹,这首《秋日私语》顿时变成了柔情又壮阔的交响曲般,响彻这个古堡。

一瞬间,井然感觉自己似乎进入了另一个世界。没有喧嚣,没有曲意逢迎,只有他和自己钟爱的人,在金黄落叶中漫步,风声很动听,幸福很畅快。一切都是这样淋漓尽致。他悄悄抬眼看正在专注弹琴的慕生,这个认真而精致的脸庞,似乎就是所有美好的意义。

四手同时抬起,一曲结束,钢琴的吟唱在回荡着的礼堂里满满消散。慕生呼了一口气,抬头,对上井然柔情的目光,开怀一笑,“好尽兴呀!”

四周响起雷鸣般的掌声。慕生这才发现,他和井然的合奏吸引了所有人,这阵掌声和欢呼有些猝不及防,但慕生此刻已经完全放松,站起来,笑着向四周鞠躬感谢。

井然走过来,轻轻揽过慕生的腰,在他额头落下一个轻轻的吻。“我的慕生,好棒呀。”

慕生愣了一会,抬头也在井然脸颊亲了亲。“井大设计师,你还有什么不会的吗。”

井然宠溺的笑笑,拉着慕生走进人群,再度拿起酒杯,微笑面向众人,“容我给大家介绍一下,程慕生,井慕设计工作室的第二大股东。也是,我的爱人。”

慕生被掌声包围,每个人脸上都是羡慕和甜蜜的笑容。慕生有点不好意思,只得浅浅的鞠躬致谢。Bruce举起酒杯,“Let's propose for love !”

慕生跟着井然,同大家一起举杯。在盈盈笑意中,他仿佛看到了无数人的祝福。这竟是这样一种快乐的感觉,不用害怕被质疑,不用担心被嘲讽,只有幸福,像是一阵阵的暖流仿佛融化了他的心。

酒会结束,两个人回到别墅已经是深夜了。

井然进门,刚脱下西装,正准备招呼慕生去洗澡,不想一转身,就被慕生推着靠在了墙上。慕生胸膛紧紧抵着他,双臂撑在墙上,一时之间井然动弹不得,只能直愣愣的对上慕生的目光。

“你说,你知道错了没。”慕生带点挑衅的语气说。

井然莞尔一笑,“我哪有什么错,你不是玩的很开心嘛。”

“那是因为我优秀,没被这个大场面给吓住!但是,你骗我说就是个小酒会,你是个坏人。”

井然被慕生的气息撩的有些头脑发热,加上本来就喝了酒,顾不得多想,干脆搂住了慕生的腰,两个人贴的更近了。“怎么了,你不喜欢么。”

“还行吧。”慕生邪魅一笑,一个俯身便重重吻上了井然的唇。这个吻正合井然的意,他舌尖掠夺着慕生口中的酒香,手臂越抱越紧,思绪全乱了,只想和这个美好的人融为一体。

正情到浓处,慕生口袋里的手机不合时宜的响了,就算舍不得井然的温柔,慕生还是低头看了眼手机来电。

“妈妈”。

慕生有些奇怪,自从上班了,他就自己搬出去住了,省得会忍不住跟家里老爷子吵架。平常家里人很少找他,该不会出什么事了吧。

慕生按了接听。“喂?”

“慕生,你在哪?”

是妈妈的声音,就是语气有点冰冷。“妈,我在国外。后天的航班回国。怎么了?”

“哪个国外?”

“芬兰。出什么事了吗?”

电话那端沉默了一分钟。慕生最受不了这样的沉默,让人捉摸不透心里抓狂。他正准备开口再问一次,妈妈先回话了。

“你回国之后,回家一趟吧。有事问你。”

“就这事?我还以为怎么了呢,吓我一跳……”

慕生话音未落,妈妈接着又补了一句。“把你那位设计师朋友,一起带回来吧。”

慕生愣住了。他没有跟家里人说过井然的事情,他们是怎么知道的?本来还想过段时间再告诉他们,这下好了……居然已经知道了?!

慕生抬头看了一眼井然。井然眉头微蹙,似乎也有些意外。他手指用力握了握慕生的手,轻轻点了点头。

慕生也点了点头,对着话筒说,“好的,我知道了。”




TBC.


评论 ( 6 )
热度 ( 91 )

© 雅雅睡醒了。 | Powered by LOFTER